温时迁

【孙哲平】那年花开

秋末的阳光倾泻在他的身上,明晃晃的金粉散落在浅绿色的病服上,却透着几许微微的凉意。光影交织间,他的脸愈显苍白,那双眸子深处仿佛结了坚硬的冰,深不见底,表层落了一层薄薄的灰,不复少年的神采飞扬。斑驳中掺了的那一抹动容,混杂着不舍与茫然,却又转瞬即逝,只为显示屏上那个穿着绯色队服,梳着小辫的身影。


“大哥哥,你是百花的粉丝吗?”隔壁床新来的小男孩儿偏过头,问道。

他眨眨眼睛,仿佛不是在思考问题,而是在下某种决心。





“是。”最后他只是点点头,淡淡地回答道。





听到他的答案,小男孩儿似乎很高兴,笑得眯起了眼睛,露出一排整齐的牙齿。




“繁花血景是我的英雄哦!”男孩儿仰起头,用清亮亮的少年音很是骄傲的说道,“诶,大哥哥,你玩荣耀很厉害吧!”




他垂下眼帘,半明半暗中眼前播映着倒了带的记忆,曾经的挚友与敌人,约定与荣耀,还有那在一片绚烂的光影中绽放的少年炙热滚烫的梦想,在他的胸腔中猛烈地翻涌着。



曾经那颗潇洒热血的心,已有多久没有跳动了?




他轻轻地叹了口气,良久,才开口说道:“或许吧……”




“又或许,那只是一场大梦。”




黄粱一梦,梦醒时分,难辨孰真孰假。




“嘿嘿,大哥哥,你是不是昔日的第一狂剑士孙哲平啊?”




他看向小男孩儿,转而又仰起头,慢慢的闭上眼睛,阳光在他的侧脸留下影子,映出棱角分明的模样。



“是呐,可是现在我就是个老弱病残。”



当年说好并肩战斗,如今空留他一人,独撑起他们的百花。




还是他们的百花吗?





“不是的!绝对不是!”男孩儿猛的坐起来,因为过于激动,他的声音有些颤抖。





他诧异的目光落到男孩儿身上,男孩却轻轻侧过头。





“医生叔叔说我有一颗不听话的心脏,它很容易受伤,所以我没去过学校,没去过游乐场,去过人最多的地方就是上次我哥哥偷偷带着我去看了一场荣耀比赛,百花对嘉世的那场。”


男孩儿不好意思的挠挠头,继续说:“可能因为太激动了吧,看完比赛后心脏有点难受,还害哥哥被骂了一顿......”



说到这儿,男孩儿突然再次抬起头,望向他,目光清亮亮的,眼圈却有些微红:“百花的每一场比赛我都有看哦,你退役的时候我真的哭了好久......”





泪水从男孩眼泪涌出:“你真的不会回来吗?再也不会有繁花血景了吗?”





良久的沉默,男孩儿再一次开口,“我哥说了,既然人生苦短,何不随性一点,人就应该活的像繁花血景一样,肆意张扬,短暂却无憾。”


“嘿嘿,是这么说的吧。”男孩儿歪着头,好像很认真地思考着。





他愣了一下,转而笑了笑,流转的目光中,藏着许些感动,温润如茶,连阳光都为之褪了色。





他站起身,轻轻摸了摸男孩儿的头,说:“好,我们都不要放弃,都要好好的。”


说罢,他转过身,离开了病房。





推开门的那一瞬间,他眸子里仿佛有什么东西悄然裂开,那双眼所绽放出来的惊艳乾坤的灼灼华光,一如那年西部荒野初见时的模样。





“大哥哥,你要去哪?”


“荣耀。”


“你的手......”


“已经......没事了。”




他知道的,他的手伤早就不需要他待在医院里了,只是除了医院,他不知到,他还能去哪儿。让他停下脚步的,究竟是手伤,还是心伤?


他想,不管怎样,嘿!荣耀,我回来了!




病房里


“哟,什么事笑的这么开心呀?”一个年轻的医生打扮的人说道。


“哥,你不知道,我我我我今天和孙哲平说上话了!”


“哈哈,难怪喊着让我帮你转病房。聊的怎么样,开心吗?”


男孩儿没有回答,只是笑着眯起眼睛,因为他听到了,他转身时说:“谢谢你,也谢谢你哥。”


“看你笑的,要到签名了吗?”


小男孩儿瞪大眼睛,愣了几秒,突然双手抱头,脸上满是懊恼。


“............啊啊啊不算数,不算数,再来一次,我竟然忘要签名了!”




医院门口


“叮~……”


他接起电话,话筒那边传来熟悉的声音。


“喂喂喂,大孙呐,看到我精彩的比赛了吗?”


“废话,不过打得不错。”


“哼。”


“乐乐,我要回去了。”


“我去,你......你要回来吗!可是你的手......”


“联盟我当然回不去了,不是还有荣耀嘛!那才是......让我们相遇的地方啊!”


“你去几区,我也开个号。”


“哈哈,那可不行,你要带着我们的荣耀奋斗下去啊!因为,那可不只是我们的荣耀!”


“.....大孙,你吃错药了?今天晚上你说话真恶心。我想吐......”


“......滚去训你的练去吧!”


“哈哈,再见,大孙。”


“嗯,再见。”






最后私心让乐乐出个场(声)。


小男孩儿的哥哥是学音乐的,为小男孩儿的病学了医,这个设定没讲出来......



评论

热度(10)